安徽安庆:强化信用修复 助力安全生产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12/1      浏览: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为契机,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道路运输企业把诚信守法经营纳入到安全生产管理中。

  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联合对21家近三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企业开展集体约谈,敦促其深刻认识失信行为后果严重性,扎实做好信用承诺、信用修复等工作,加强自身的信用管理。针对个别被行政处罚次数多的企业,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检查+约谈”的方式,指出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管理制度未落实到位、车辆未做到动态监管等问题,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理。今年以来,共对6家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企业,采取停办相关业务,限制经营规模的措施,并派专人督促消除风险隐患。

  为确保失信行为的修复进度和成效,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联合开展4次信用修复培训会,帮助企业从建章立制、人员配备、隐患排查、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完善,力争实现企业效益和形象双提升。今年6月底前,协助企业完成修复信息行为440起,完成21家严重失信企业100%退出,实现台账“清零”。为控制“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失信企业增量,该局对“信用中国”公示的失信行为,做到期满一起,服务指导修复一起。今年6月份以来,共帮助城区63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449起,目前仅有7起在复核中,失信行为修复率达到99%,预计在年底基本实现台账“清零”。同时,今年还协助83家外地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工作。

  此外,还积极引导公交、客运、驾培等企业开展信用场景应用,对守信主体采取激励政策。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经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印发“信易行”“信易+驾培”等方案,对守信企业法人和先进典型享受出行、驾驶培训的便利和优惠。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推广更多场景应用,让守信主体享受到更多信用红利,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