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11/30      浏览:

  11月1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信用监管工作情况,介绍了信用监管信息化系统改造升级的情况和应急预案与措施,就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有关事项与各市州进行交流并开展信用监管业务培训。各市州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各地开展信用监管的工作情况。

  今年我省出台《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分级管理实施方案》,规范平台管理职责分工,提升平台运用效能;推行“X+2”综合抽查监管模式,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全省各级成员单位通过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制定双随机计划任务8922项,涉及检查对象148252个,启动双随机任务8436项。全省2020年度年报公示率达91.31%,比去年同期增长2.16%。标记重点领域企业10889户,归集重点领域企业信息并记于企业名下共31294条。截至10月底,全省系统累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300941户,移出126620户;全省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60140户,移出9058户;拦截各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51691人,限制被执行人141182次,公示了15112家企业的股权冻结信息;限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4538人次。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省各级信用监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勇担使命,准确把握信用监管工作的“高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内涵,将其转化为推动信用监管工作开展的精神动力。要明确重点,实现全年信用监管工作的“总目标”。要牢牢把握为市场主体发展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把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关系密切的问题,精准把脉、精准施策。要开拓创新,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继续开展“监管创新”的积极探索。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根本遵循。

  全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信用监管科科长(处长)及业务骨干、省局信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