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启动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 营造重信守诺氛围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更新时间:2021/6/18      浏览:

  6月10日,南通市2021年企业信用管理培训和示范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传承先贤张謇企业家精神,营造重信守诺氛围。

  根据省发改委(省信用办)规定,申报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为2020年度(含2020年度)以前通过企业信用管理培训的企业;企业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企业信用管理水平高,经济效益好,履约能力,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团队高度重视信用管理工作;信用审查时,企业无失信信用记录;近两年内无严重失信行为;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不得为C级或D级、环保信用评级不得为红色或黑色级。

  市级示范企业创建按照企业自愿申报、信用审查、企业信用承诺、企业提交评估申请、信用服务机构评估、公示和发文等流程进行,鼓励企业自愿接受信用服务机构辅导。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将于9月下旬前完成市级示范企业评估确定工作,评估得分为700分以上的企业,由市发改委(信用办)报省发改委(信用办)后发文确定。

  同时,南通还将按照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确保质量的原则,做好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的创建工作。申报省级信用管理示范的企业,需要具备被确定为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一年以上,经过信用服务机构辅导培育,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好的示范性等条件。

  市级、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的评定结果将录入各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鼓励各地采取相应奖励激励措施,同时鼓励各金融机构采用评定结果。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