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6/11      浏览:

  6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东营区召开全市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希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属开发区综合执法中心(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利用市场主体电子地图,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的智慧监管系统应用演示。各县区汇报交流了企业年报公示等信用监管工作情况。

  巴希滢指出,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开发的市场主体电子地图,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监管方式创新,强化智慧监管的有益探索,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各县区认真学习借鉴,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通过“互联网+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关于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他要求,各县区要坚持目标、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企业年报进度;要完善未年报企业清单,梳理未年报企业台账,摸清辖区内失联企业、出清企业总量,逐户比对排查未年报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催报力度,做到应报尽报;要加大“僵尸”企业出清力度,要学习借鉴东营区、垦利区和广饶县在出清方面的创新经验做法,对摸排梳理的“僵尸”企业,完善证据链,依法依规及时出清,提高企业年报进度和年报质量。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