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人社局:数字赋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创新举措打造职场诚信就业

来源:常州市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1/4/25      浏览:

  近日,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与互联网大数据企业——芝麻背调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常州天安数码城成功签署服务企业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推进优化常州企业营商环境,改善职场诚信就业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作为国内流量最大的背景调查服务商,芝麻背调于2019年落户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2020年荣获“创响江苏”全国总决赛创新组优秀奖,成为常州市重点扶持的数字赋能类的创新项目。

  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一)自5月1日起,为全市350家重点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全方位无限次免费背调服务,为企业屏蔽招聘风险、提升用人质量,减少因招聘失误造成的经济损失,实现企业招聘智能监管;(二)依托大数据,SAAS,智能设备等技术,从身份风险、社会风险、金融风险、涉诉风险等四个维度15个方面对求职者信息真实性进行甄别验证。通过数字赋能,消除职场信息不透明,织牢企业招聘“防火墙”;(三)背调开展需获得对应企业或求职者本人委托授权,相关背调数据信息不包含主观意见且非经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或披露,安全合法性和客观公正性并存,为求职者提供更加公平和纯净的求职环境。

  本次协议签署是常州市人社部门深化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和“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致力于推进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全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常州职场诚信,为打造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新局面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长效服务勇做“急郎中”。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