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出炉

来源:渝中报      更新时间:2023/3/16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渝中持续着力。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发展改革委获悉,经过征集和评选,渝中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出炉。

  本次获评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的分别是:渝中区人民法院的《研发数字金融纠纷银企易诉平台 助力数字金融纠纷一体化解决》、渝中区公安分局的《探索护航楼宇经济警务工作新模式》、渝中区商务委的《探索发展核心商圈“保税+实体零售”新业态》、渝中区政务办的《渝中区积极推行“就近办” 打造半小时政务服务圈》、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的《破解城市更新中的设计审查难题,加快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的《以产业集聚为导向 构建集群登记管理机制 打造一流市场主体准入环境》、渝中区金融办的《“三抓三用三服务” 深耕渝中区实体经济发展》、渝中区城管局的《用水企业强服务,奋力改革优营商》、渝中区经济信息委的《优化电力接入服务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抢抓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机遇 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本次十佳典型案例评选旨在充分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努力推动一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问题,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2022年评选工作开始以来,经过组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形式,最终确定了上述“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获评名单。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