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市部署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丽水市文明办      更新时间:2021/5/10      浏览:

  近日,丽水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构建诚信丽水。

  此次专项整治包括十大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乡村振兴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国家考试作弊专项治理行动;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我市还将加强诚信理念教育,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讲好诚信建设丽水故事,把诚信建设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报道各领域治理进展,推动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或单位,组织媒体宣传展示;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在媒体通报批评;对涉嫌违纪违法的,追究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