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交通运输局约谈严重违法失信运输企业

来源:市运管中心      更新时间:2021/3/8      浏览:

   为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规范有序、诚信经营,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3月3日下午,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联合组织约谈21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市运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治理对象为近三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信息仍在公示期内的道路运输企业。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失信行为后果严重性,增强诚信守法经营的紧迫性;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管理的新模式、新要求,今后对于失信企业、失信当事人根据严重程度,依法采取取消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经营资质、参加招投标资格或限制性经营、公开曝光、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执法频次等措施予以惩戒,将失信状态作为失信当事人重新从事营业性审批的审慎性参考依据。要深刻剖析失信行为的存在原因,增强诚信守法经营的针对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职责,人员要到位、制度要落实、检查要到位、责任要落实,要真正履行好对诚信守法经营的自我监督检查职责;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要以强化安全生产为重要突破口,增强诚信守法经营的全面性;从认识上解决“该不该管”的问题,摆脱交通运输企业在诚信守法管理上不知所措、不知所为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似管非管的现状;从思想上解决“管什么”的问题,道路运输企业要树立正确的管理观,把诚信守法管理纳入到安全生产之中,认识到抓诚信守法经营就是抓安全生产,就是维护企业形象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从思路上理清“怎么管”的问题,要从诚信守法管理现状出发,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和评价体系,并利用经济手段,增强落实的实效性;从方法上解决“管得好”的问题,加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全面性,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诚信守法经营管理模式,力争实现企业效益和形象双提升。

   会议指出,各企业负责人要正确履行好义务,做到实际所有人负责制,扎实做好信用承诺、信用修复等工作,加强自身的信用管理,切实把被行政处罚的次数降下来,把诚信守法经营的企业形象维护好。在2021年3月底,完成专项治理对象台账退出率达到85%,到2021年6月中旬退出率力争达到100%,基本实现台账“清零”。(戴凡)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