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万里行】欠债4万多却买新挖掘机 诚信无价!有钱不还法官找你

来源:信用连云港      更新时间:2021/3/4      浏览:

  欠了4万多元钱赖着不还,却花了60万元新买了一台挖掘机。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海州区法院接到申请人举报线索,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于某拘传带回法院,最终于某全部履行欠付金额4万余元。真可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元宵节当天,海州区法院执行干警积极上门查人找物。当天下午,该起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获悉接到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电话,“欠我钱不还的于某,新买了一台挖掘机,此刻正在海州区锦屏镇某工地热火朝天地施工中……”

  2019年9月,于某向赵某借款5万元,借款期限为1个月,到期归还本金。赵某从银行转账给了于某5万元。2019年10月份,到了还款日期,于某通过微信转账分两次付给赵某4500元,其余款项就一直没有再付。

  2020年7月,赵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于某偿还剩余本金。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最终判决于某偿还原告赵某借款本金45500元及利息。于某仍未还款。2020年9月份,法院立案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电话,以及多次到于某家中查找,都未能找到于某。直到今年元宵节,法官得知于某的下落。

  当天下午3时,法官和法警来到位于海州区锦屏镇的施工现场,找到被执行人于某。于某看到他们,一脸惊讶,当场耍赖说没钱偿还欠款。

  “你这挖掘机多少钱买的?”法官问。“60万(元)。”于某回答。“有钱买价值60万元的新挖掘机,难道欠别人的4万元就没钱还?”承办法官对于某发出了“灵魂一问”,于某当场哑口无言。考虑到挖掘机是大型车辆,无法拖行,只能现场查封暂扣,同时将于某拘传回法院谈话。

  于某被带至法院后,法官对其进行释法教育。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于某一次性支付4.7万元全部结案。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