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0℃以下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可追溯

来源:昌平市场监管      更新时间:2021/3/2      浏览:

  自2月12日起,昌平区将全部储存温度在0℃以下(含0℃)的进口冷链食品纳入“北京冷链”追溯食品品种范围,主要包括冷冻粮食制品(如速冻米面制品)、冷冻乳制品(如黄油、奶酪)、冷冻蔬菜、冷冻水果、冷冻饮品(如冰激凌、冷冻果汁)等进口冷链食品品种。


0302.png


  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店内0℃以下进口冷链食品赋码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详细核对每批次0℃以下进口冷链食品的质量安全和产品追溯数据信息。要求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追溯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全部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严格遵守“北京冷链”管理要求,保证上传的追溯数据全面准确,确保消费者可通过便捷渠道查询产品追溯信息。

  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四无五不’的管理要求,即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不采购、不经营、不使用、不运输、不存储。

  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到位,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