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精准靠前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更新时间:2023/9/18      浏览: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安徽省黄山市纪委监委开通“亲清服务站”,选取2023年全市计划新开工的社会投资类重点项目,组织专项监督组,不定期深入企业督导调研,部署开展“清风润企 护航发展”行动,深入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守信、不务实、不知止等问题,着力打通惠企纾困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该市纪委监委对照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严禁”“十做到”以及近年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列出13条“负面清单”,划定政企交往纪法红线。与市政府办、市数据资源局、市信访局等部门,建立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每月移送机制。通过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选聘勤廉信息监督(联络)员等方式,不断完善立体受理体系,拓宽问题受理渠道。

  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33起,党纪政务处分19人,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2起。市纪委监委综合分析研判全市营商环境方面的各类咨询投诉,梳理总结7个方面21个具体问题,会同市营商环境办等单位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对照检视、及时补缺补差。

  “清风润企 护航发展”行动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走访企业(项目)110余个,推动解决各类问题72个。“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专实’、做到‘勤正廉’,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安徽省纪委监委)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