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市场监管

来源:鄂尔多斯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3/8/25      浏览:

  编者按

  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强的“吸铁石”、最亮的“金名片”,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紧扣“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要求,主动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不断优环境、提效能、强服务,以“极惠”扶持、“极简”审批、“极优”服务、“极准”监管,全面打造政策最贴心、办事最省心、投资最安心、服务最暖心、生活最舒心的“暖城·五心”营商环境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

  为进一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形成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示范带动效应,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宣传活动,聚焦各旗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增进交流、开拓思路、展示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上下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搭建跨区域信用监管暨信息共享战略合作平台

  案例简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跨区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交流合作,7月14日,我市市场监管局与山西省朔州市、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了《三省三市跨区域信用监管暨信息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市场主体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互认、守信联合激励应用场景创新、信用信息联动监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案例亮点: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逐步打破“朔榆鄂”三地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地域隔离,为靶向掌握投资主体注销、分支机构存续、消费者投诉举报、信用联合惩戒、“双随机、一公开”联动监管、全链条监管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切实保障三地市场主体实现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