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公安公布优化营商环境五大红榜案例

来源:孝感公安      更新时间:2022/12/9      浏览:

  营商环境的好坏影响着地区经济活力,为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湖北省孝感公安重拳打击涉企犯罪,以下五个红榜案例,值得一看——

  ①大悟公安破获国家电网塔材被盗案

  2022年2月26日,四川升辉公司存放在大悟县阳平镇红光村观音岩桥附近,用于安装国家电网的价值100余万元的电网塔材被盗。案发后,大悟公安立即启动大要案侦办机制。专班民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全面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查。3月1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大悟公安先后在信阳、广水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王某。三人对其多次结伙到大悟盗窃电力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在安陆市赵棚镇盗窃大量国家电网电力设备、广水市太平镇盗窃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最终,警方追回大部分被盗的电网塔材,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送起诉。

  ②应城公安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

  2021年3月,应城多地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频发,该货车大多是为该市企业运输货物的,严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企业及货车车主苦不堪言。通过侦查,办案人员于2021年5月19日将以熊某某为首的盗销一条龙三人团伙抓获。三人交代,他们多于夜间、凌晨时段驾驶车辆流窜于应城辖区内,通过随机作案的方式来盗取货车柴油。其中嫌疑人左某某在明知这些柴油是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依然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从中获利。此案破获后,应城城区依然频发此类案件,经侦查,发现还有另一盗油团伙作案,应城警方于7月5日、7月14日分别在云梦、应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余某抓获,成功破获本市及孝感周边县市盗窃货车柴油案件20余起。这两个盗油团伙的覆灭,极大地震慑了犯罪,还企业周边清朗的治安环境。湖北省公安厅也为应城市局成功破案专程发来贺电。

  ③孝昌警方破获系列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2年3月23日,孝昌警方工作中获知线索,武汉某物流点快递员潘某培为刘某文、潘某康等人邮寄假贵州茅台酒,仅收取的快递费就高达35万余元。孝昌警方展开深入调查,于7月21日组织2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侦破刘某文等人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共抓获本地犯罪嫌疑人24名,侦查发现其生产销售10214件假酒,涉案总价值达1.8亿元。该制售假酒团伙涉及原料采购、生产、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5大环节,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国窖1573等假冒高档名酒,29个物流邮寄网点遍布湖北、湖南、江西、陕西、河南、重庆等地。

  ④临空公安破获系列涉企盗窃案

  2022年4月5日,孝感闵集一医疗项目工地有12根价值2万余元的铜板被盗,给项目工地带来重大损失,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接到报案后,临空警方迅速成立专班,调取企业内部视频监控,对沿线周边企业开展走访排查,于6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毛某、程某抓获到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毛某、程某对盗窃项目工地铜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了2名同伙董某、熊某,还供述了2022年3月至4月期间,其在佳兆业项目工地、祝站孝感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盗窃铜板、电缆线等物品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已经侦查终结,移送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⑤汉川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2年3月13日至3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龙指使刘某、李某龙、孙某康、周某立、王某祥(另案处理)等人流窜于汉川市城关镇、西江乡、新河镇、天门市城区、孝感市孝南区等地,以暴力开锁的方式对街面门店实施盗窃。2022年3月22日,汉川市局在汉川市广场路“刺客电竞酒店”内将以犯罪嫌疑人王某龙为首的六人盗窃团伙抓获,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40余起,追缴价值5万余元的赃款赃物并退回受害群众。

  即将迈入2023年,孝感公安将在新征程上继续奋进,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营造更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行政审批处)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