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让政务服务更高效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8/11      浏览:

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帮办代办服务.jpg

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华翱洁净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从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审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高效率.jpg

华翱洁净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从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审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高效率


  今年以来,河北隆尧县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稳定市场主体,努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暖心、贴心,同时将目光瞄准更多服务“空白地带”,致力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温度”“态度”的政务服务。

  精简流程,让政务服务有“速度”。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新模式,实现“承诺即开工”,助力项目审批再提速。依托“互联网+政务”平台,积极探索项目“云评审+在线批”,做到“两不见面”。今年以来,采取“告知承诺”办理施工许可18件,“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办件量分别为35件和332件。共办结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24件,平均办结时限0.5天,办结政府投资项目审批28件,平均办结时限1天。

  前延服务,让政务服务有“温度”。以帮办代办为抓手,对照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清单逐一答疑指导,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量体裁衣,一企一策,为企业绘制“办件地图”,指导企业准备每个节点相应的申报材料,并帮助协调解决审批问题,落实“并联审批”“联合审批”等制度,确保项目用最短时间完成各项报批工作。

  上门指导,让政务服务有“态度”。梳理重点项目清单,主动走访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非油炸蒸煮面生产项目、河北龙大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亿套新材料包装项目、邢台合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环保包装产业园区等项目,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建设具体问题,当场给出合理化建议,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坐享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供稿:隆尧县委改革办)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