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溪:清风护企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廉”动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更新时间:2022/5/18      浏览:

  今年2月,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纪委监委联合南溪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企业访廉问廉直通车”行动,收集到六尺巷酒业反馈的关于35kV企业专用供电项目建设推进遇阻问题。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区纪委监委将收集的问题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解决,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去年,南溪区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中的服务质量不优、政策执行不到位、治理效果不持续等问题,开展营商环境利剑行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助推南溪区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区纪委监委通过正风肃纪110为民服务“好差评”在线评议平台,开展码上监督和访廉问廉监督,线上线下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系百家企业制度,在规上企业全覆盖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选优配强营商环境观察员,搭建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70余家,收集并推动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34个。

  “我们建立‘亮灯式’警示制度,向政策落实不力亮黄灯、向懒政怠政亮橙灯、向涉企腐败亮红灯,分层处理制约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南溪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企”专项行动,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在南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对涉企行政执法检查事项集中“打包”,在保障检查质效的同时减少监督检查次数,减轻企业负担。定期组织在南企业法人代表、企业职工对涉企职能部门干部作风、办事效率进行点对点评价,将评价结果纳入相关单位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