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铜鼓县:下好“四步棋”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财政部网站      更新时间:2022/5/12      浏览:

  今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财政局坚持以“降本增效”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为切入点,聚焦“纾困”“减负”“补贴”“降标”四方面,注重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好“纾困棋”,助企发展激活力

  全力支持中小微及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对我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其减免3个月租金。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力争把损失降到最小。截至当前,我县已减免租金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达342家,减免房租金额397万元,其中服务型企业312家,兑现资金187万元。

  下好“减负棋”,政策扶持强内力

  强化“政策+资金”支撑力度,用活用足财政杠杆,破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落实“财园信贷通”政策,截至当前累计发贷资金3400万元,其中今年新增2家企业、新增发贷资金600万元。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对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政府性融资机构的担保费率不超过0.5%,4月底我县累计兑现资金27.388万元,惠及企业共7家。

  下好“补贴棋”,重点帮扶增动力

  聚焦交通物流业,多措并举保障交通、物流、城市出行等正常发展。对我县交通运输、物流配送、外卖等企业员工免费开展定期核酸检测,4月底累计投入相关资金16.7万元,惠及企业15家。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资金,用于存在困难的出租车、公交等支出。截至当前已投入290万元,惠及企业共2家,其中服务型企业累计投入150万元,极大地帮助交通物流企业渡过难关。

  下好“降标棋”,政府采购挖潜力

  在符合采购法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适度降低政府采购门槛,拓展小微企业准入渠道。对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200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采购人可采取划分采购包模式,预留预算总额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截至目前,我县通过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平台政府采购交易子系统交易总金额165.81万元,中小微企业合同占比达100%。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