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市“信用+审批”营造如意营商环境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更新时间:2021/11/8      浏览:

  近年来,如皋市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繁、多次跑等问题,探索实施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大力推行“信用+审批”,依托“信用如皋”平台建设,在行政审批系统中嵌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公共信用综合评价A级及以上守信企业,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中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简化程序、优先办理等便利措施。

  为做好对被许可人的守信履诺情况有效监管,积极探索审批与监管联动机制,在厘清审批与监管部门各自职责、权限的基础上,加强协调沟通,通过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事中检查、事后核查等方式加强监管。对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承诺不实的,按照承诺书约定将不诚信行为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纳入诚信记录,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如皋市发挥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全省一流如意营商环境。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