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良好科技信用 培育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更新时间:2021/10/18      浏览: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第八批拟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经开区前八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将达到348家,较去年增长51%,创历史新高。科技型企业的扎堆聚集,为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和下一步科技项目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把创新创业的主体培育作为科技强区的重点工作,在不断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同时,持续抓好科技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局对每一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都要进行全方位的“信用体检”,从企业基本信息、经营风险、司法诉讼、失信被执行、经营信息、知识产权、税务信息等方面进行了查询对比,并及时与区社会信用管理办公室进行对接。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申报过程中,有4家企业由于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不符合《关于建立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生态环境分局核实意见,作出不推荐申报处理。

  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构建好科学、规范、有效的科技诚信管理机制,加大对科技项目相关责任主体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力度,营造崇尚诚信的科技文化氛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生态体系。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