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启用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更新时间:2021/3/2      浏览:

  2021年3月1日14:00,《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在苏北航管理处所辖的运河航段宣告正式启用。

  2月份,苏北航务管理处通过“你答题 我加分《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办法》竞答活动问卷”,提前掀起了广泛宣传的热潮,得到广大船员的积极响应。3月1日当日,苏北航管理处及所属各单位通过上航宣传、电子屏公告、“船讯通”发布、微信公众号公示等形式,举行了启动仪式。此举代表着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工作正式进入“2.0”时代。


0302.jpg


  “2.0”时代的苏北运河船舶信用管理工作具有以下特点:

  1、大幅增加了船舶加分项以及加分分值,增加了系统自动加分的条款,更多的从正向激励的角度在苏北运河弘扬正能量,激发营运主体诚实守信意识。

  2、加大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力度,为守信营运主体提供诸如免检、信用积分兑换等服务,对信用等级低的营运主体则由系统自动加大检查复核力度,并减少为其提供的免费服务项目,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3、增加了联合奖惩的相关模块,为与综合执法机构、国家海事局、港口、码头等进行多方信用联合奖惩,构建苏北运河大信用提供平台支撑。

  4、增加了信用异议处理模块,为异议处理指明了方式方法。

  5、新颁布的《办法》增加了可设定“特殊时期信用管理办法”的条款,为在疫情防控、航道低水位、南水北调、泄洪排涝等特殊时期,针对安全航行过闸加大监管和奖惩力度,制定专门的信用管理办法提供了依据,让信用管理在这些时段发挥更有力的作用。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