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法院:摄于失信惩戒 被执行人忙还款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20/12/31      浏览:

  “法官您好!我已跟农商行协商还款,希望法院撤销我的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近期湖南怀化市靖州县人民法院向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了涉农商行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怀化中院官方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取得成效,执行标的到位3万元。

  2017年12月14日,被执行人刘某因开办物流公司缺乏资金,向靖州农村商业银行申请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经靖州农村商业银行多次催要,被执行人未能履行还本付息义务。遂于2019年10月11日向靖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归还欠款本金及利息。

  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还钱义务,靖州农村商业银行追讨无果向靖州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刘某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材料,可其却规避执行,拒不还钱。为此靖州法院将刘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冻结了其名下银行账号,近期又通过怀化中院微信公众号将其失信信息予以公布。

  2020年12月28日,刘某在微信看到自己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觉得不仅处处受限,还很“丢脸”,主动到靖州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协商还款3万元,并承诺按还款协议履行还款义务。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