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打好诚信建设“组合拳” 构建诚实守信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来源:沙河市信用办      更新时间:2020/12/31      浏览:

  优质的社会信用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沙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运行以来,在信用政策落实、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应用、智能化交易系统运行等方面狠下功夫,打好诚信建设“组合拳”,全力构建诚实守信、竞争有序、信息公开、过程透明、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沙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2020年全国县级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奖项评选中荣获全国县级市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奖。

  抓学习、讲信用,打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团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信用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信用知识专题培训,实现工作人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全落实,在中心营造了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树立中心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提升了中心的公信力。强宣传、提认识、助力信用政策落实。在中心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公益广告,向招标人、投标人发放诚信宣传资料,讲解信用政策;积极开展诚信知识问卷调查,强化招标人、投标人的诚信意识,推进各项信用政策落实。建制度、抓落实,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机制。对中心的服务内容、流程、时限等进行全面梳理,统一制定了工作标准,做到事事有章可循,全面规范交易服务行为。制定了《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制度》、《评标(评审)专家进场评标评审行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代理机构进场代理行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工作机制,对评标(评审)专家和代理机构实行分级分类差别化管理。明确在政府采购、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采用招投标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等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求创新,出实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杜绝违规失信交易行为。中心上线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和智能化见证监管系统,打通了交易、服务、监管的全流程电子化通道;探索由现场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完成了由桌上到网上再到掌上的多维度操作,实现了“不见面开标”,让“绿色招标”成为现实,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失信交易行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