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提醒通办“小举动” 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更新时间:2024/4/18      浏览:

今年以来,山东省禹城市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来塑造,把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有力的支撑,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认知、推进再造服务流程,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近日,山东禹城市某公司的刘先生收到了来自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条提醒短信,原来他4年前办理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即将于下个月到期,而按照规定,该项许可需在到期前30个工作日办理续期。刘先生收到短信后,当天就来到了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次性就完成了线上申请与线下领证的许可延续。“幸亏有你们的提醒,要不就耽误事儿了,太感谢你们了!”刘先生激动地说道。这得益于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群众便利需求,变“被动办理”到“主动服务”,与通讯公司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推出针对所有行政许可类证照的“短信告知提醒服务”新型便民举措,避免企业因误期、超期或遗漏办理各类延续手续。

提醒服务是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高效办成一件事”向“高效办好一件事”迭代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此项举措,禹城市行政审批局编制提醒服务事项清单,包括企业登记、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农机、取水许可等高频行政许可事项精准梳理和分类,及时提醒申请人掌握证照到期情况,避免企业证照过期还在经营,将会面临监管执法部门的处罚风险和潜在隐患。证照临期自动提醒功能推出以来,彻底解决了企业群众因证照逾期新办手续复杂、耽误正常业务开展、监管风险提高的痛点问题,将原先的“事后补救”优化为“事前预防”,在靠前服务、优先告知中让经营主体掌握更多主动权,也从源头上改善了“无证经营”等监管处罚总量,受到了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下一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方式,进一步扩大证照短信提醒服务的覆盖面,真正做到“提醒通办”,打好便民利企‘组合拳’,以服务的迭代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