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营商环境建设优秀案例出炉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24/3/13      浏览:

以数字化赋能公共资源交易、“个体深信贷”疏通融资毛细血管、创新开展供水可靠性监测、破除异地就医壁垒……3月7日,市发改委官网公布了2023年深圳市级营商环境建设优秀案例,以及2023年深圳区级营商环境建设优秀案例,此次活动结合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分,最终各自评选出十件优秀案例,而这也是深圳连续第三年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优秀案例评选。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此次案例征集立足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复制推广意义,针对性强、能够有效解决经营主体生产经营的问题困难,让企业群众获得实惠。评选出的优秀案例经营主体满意度高、社会效益好,既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的便捷高效,也注重群众工作生活的实际感受,有效推动了企业、居民、政府和城市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提升。

记者梳理后发现,此次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具有创新性、数字化、信用化、务实管用以及产业垂直化等鲜明特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首创专属个体工商户的“信易贷”产品,让个体工商户也能够享受低息信用贷款;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推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化解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为特殊情况和特定情形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这些案例均属全国首创。

“这些案例都走在全国前列,甚至在全球前列。”广州零点有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华南总经理张秀升表示,创新无疑是深圳最广为人知的IP,创新的基因不仅体现在深圳企业,也体现在深圳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上,且这些优秀案例都是基于问题导向,既关注经营主体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关注民生实事。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每个举措都是实招,都有实效。

市发改委(市营商办)表示,下一步,深圳将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投资贸易更加自由便利,让居民个人工作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为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厚植发展的沃土。(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文/图)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