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产业服务联盟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12/28      浏览:

中国新产业服务联盟于2023年12月27日在“2023中国产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成立并正式启动。


1703740864113.jpg


新产业服务联盟是由从事新产业技术研究、应用、服务的相关单位60余家共同成立的非赢利性、公益性、全国性的产业服务联盟。


1703740888354.jpg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新产业即应用新技术发展壮大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具有创新活跃、技术密集、发展前景广阔等特征。服务新产业的发展,关系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新产业联盟旨在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研发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致力于推动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培育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落地和创新发展,服务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区域产业链建设,助力地方政府发挥产业优势,实现高质量“双招双引”,是政府、市场、社会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共同体。

新产业联盟的宗旨是产业互补、资本联动、融合创新、资源共享、项目互动、开放共赢。服务范围包括政策解读、行业研判、标准制定、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服务、交流合作八个方面,共同为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提供先进适用的服务保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合力推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产业服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辛仁周表示,新产业联盟的出现,预示着新产业的发展有了一个助推器,新产业又多了一个相互交流、互惠互利、互通有无、携手发展的共用平台,必将为新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