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营商环境领域企业满意度评价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9/26      浏览:

  9月2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牵头编制的《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通用评价指南》团体标准获批立项。该标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营商环境领域企业满意度评价团体标准。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更多地体现在政府对企业的各项服务上,政府服务企业的质量必将成为保障和推进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不好,不是由政府说了算,而是由企业和群众来感受、来评价。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召开民企座谈会,多角度、多维度倾听民营企业家的真实想法和具体诉求,多地多部门探索建立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监管,致力于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企业满意度调查是衡量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尺。《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通用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改善,有助于理顺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据悉,《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通用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将综合考虑国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充分结合我国各地实践经验和实际情况,在总结、优化、提升的基础上编制。


  通知:关于《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通用评价指南》 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